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湖北

從落實帶薪年休假、組織療休養等方面著手

湖北宜昌市總助力提振消費促發展

記者張翀 通訊員姚超

2020年07月02日08:36  

為提振消費、促進經濟發展,湖北省宜昌市總工會日前出台一系列具體措施,並向該市各級工會組織發出通知、提出要求。

通知要求,全市各級工會組織要切實履行職責,落實職工帶薪年休假制度。各單位應當制定職工帶薪年休假計劃,基層工會對本單位職工帶薪年休假落實情況進行監督,對未按計劃落實的情況進行協調﹔關注工作任務重、事務多的崗位休假情況,合理安排休假﹔倡導、鼓勵有條件的單位優化調整作息時間安排,實行每周2.5天彈性休息制度。周五下午和法定節假日前一天下午,可實行彈性休假,為職工外出旅游創造條件。

通知要求,基層工會用會員會費落實每人每年100元觀看電影、文藝演出、體育比賽的費用﹔基層工會用會員會費落實每人每年100元旅游年卡費用,可集中為會員旅游年卡充值﹔鼓勵基層工會組織會員開展春秋主題游、夏季避暑游等活動﹔鼓勵各級工會組織開展勞模和職工療休養活動,一線職工療休養活動的參加對象應是苦、臟、累、有毒有害崗位及工傷、患職業病等職工。

此外,通知提出,開展“職工愛心消費扶貧、助推全面邁入小康”“宜昌春茶消費愛心購”等活動。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宋美琪、孫爽)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