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產業工會報道

金融工會開展“雲端”勞模培訓

通過在線化、數字化模式,做實、做深、做新勞模教育培訓

記者 關晨迪

2020年07月03日08:41  來源:《工人日報》

“雲端共享 科技賦能”全國金融系統勞模素質提升培訓交流活動日前舉辦。中國金融工會堅持疫情防控不鬆懈、品牌工作不放鬆、服務勞模不停步,用在線化、數字化的活動模式,做實、做深、做新“名校+名師+名匠”勞模教育培訓特色工作,提升金融系統勞模綜合能力與素質。

據悉,參與培訓的50位勞模由17家總行(會、司)工會推薦。為了讓培訓更具針對性,中國金融工會與清華大學聯合推出了聚焦經濟時政、公共管理、產業經濟、心理關愛的“清華終身學習雲課堂”,並向勞模群體發放調查問卷108份,就課程設計、師資安排等征集建議,為勞模量身打造框架完備、結構明晰、定位准確的活動方案。

受疫情影響,勞模培訓開班儀式在“雲端”舉行,中國金融工會黨組副書記、常務副主席梅志翔通過“雲端”向勞模表示慰問。開班儀式上,勞模共提出問題315條、發表感悟513條、制定行動計劃152條。大家隔著屏幕、突破距離,暢游“雲端”智慧海洋。

中國金融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培訓活動安排和課程設置著眼於價值塑造和能力提升,旨在讓勞模學有所獲、學以致用。課程體系分為中國與世界、黨性修養、行業前沿與金融實務、人文素養4個模塊。勞模通過10門課程40學時的研修,實現學、問、思、辨、行的提升。

培訓活動得到勞模和金融系統工會干部的肯定。勞模們表示,培訓為勞模展示技能提供了舞台,為勞模分享經驗搭建了平台。一些工會干部也表示要學習本次活動經驗,為勞模提供更好的服務。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