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北京

北京工會慰問困難和患病職工

給予一次性慰問金2000元、染病病亡職工每個家庭5000元

記者郭強 通訊員馬駿

2020年07月03日08:28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6月29日從北京市總工會獲悉,為幫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職工緩解生活困難,從即日起至11月30日,北京市總將組織各級工會對受疫情影響的低收入職工、感染新冠肺炎以及染病病亡職工家庭開展慰問,送去工會組織的關心關愛。

據了解,此次慰問對象為受疫情影響的低收入困難職工和感染新冠肺炎以及染病病亡職工家庭。受疫情影響家庭人均月收入低於北京市低收入家庭標准的困難職工,一次性慰問金2000元,其中,北京市總承擔1000元,職工所屬區或局總公司工會承擔1000元﹔罹患新冠肺炎的職工,一次性慰問金2000元,其中,北京市總工會承擔1000元,職工所屬區或局公司工會承擔1000元﹔因患新冠肺炎亡故的職工,慰問其直系親屬,每個家庭一次性慰問金5000元,其中,北京市總工會承擔3000元,職工所屬區或局總公司工會承擔2000元。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