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遼寧

大連工會為外來務工人員報銷“車船票”

記者劉旭 通訊員吳慶國

2020年07月03日08:54  來源:《工人日報》

來大連務工人員車船票從補貼70%到全額報銷,取消報銷總金額50萬元上限……疫情發生后,大連市區兩級工會這樣一個小舉措,讓受益人群翻了35倍,不僅減輕外來務工人員生活成本,還為大連積極吸引來更多務工人員。

2017年開始,大連工會開展外來務工人員車船票補貼活動,每年列支50萬元,每張車船票補貼70%,平均每年補貼800余人。今年受疫情影響,大連工會提高報銷額度到全額報銷,放寬總金額限制,除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大中專院校學生以外,隻要是來大連務工人員不論是回大連返工人員還是首次來大連務工人員均可申領。政策調整發布后,高峰時申領達4700人/天。活動結束時大連市區兩級工會共發放補貼775.55萬元,受益達27796人。為了方便申領,大連市總事業發展中心設立3個報銷窗口和1個分流窗口,上線了工會車船票補貼管理系統,設立兩個熱線電話接聽咨詢電話15000余人次,保障申領的快速、便捷。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