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福建

為一線醫務人員、患病或困難職工子女提供公益服務

福建工會開辦暑托班解決職工子女看護難

記者李潤釗

2020年07月06日08:55  

福建省工會今年將舉辦200個職工子女暑托班,為暑期看管有困難的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感染新冠肺炎或因疫情影響家庭遭遇重大困難的職工子女、雙職工子女、單親家庭子女,提供教育和托管相結合的公益性暑期服務。

7月1日,位於福州市新華興廣場的福建省城市市容環境衛生行業共享職工之家迎來了25名環衛工子女。這個暑期,他們將在這裡參加古箏、閱讀、硬筆書法、舞蹈及環保手工等15項課程。共享職工之家內設置的有聲圖書館、健康小屋等文體娛樂設施還免費向職工及其子女開放,為環衛工參與親子活動提供暖心服務。

據悉,暑托班由福建省城市市容環境衛生行業工會聯合會主辦,為期1個月,托管時間為每天8點半∼18點,由工會干部、教師、工會志願者組成團隊,面向身處防疫一線的環衛工子女提供免費托管服務。為做好疫情防控,參加暑托班的職工子女每天由專人負責體溫測量和健康碼檢查並為其配發口罩,且每天都有相關人員定點定時對職工之家進行全面消殺。

在暑托班開班式上,福建省城市市容環境衛生行業工聯會主席歐麗彬告訴記者,疫情讓暑托班成了不少職工的“剛需”。市容環境衛生行業工聯會希望通過開辦暑托班,解決職工的后顧之憂。

據了解,作為2020年為職工辦實事項目之一,福建省總工會要求基層工會對辦班場地、承辦社會組織進行嚴格審核與考察,並在運行階段開展不定期走訪督查與考核評估。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