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北京

線上“雲服務” 伴考“暖清單”

北京工會推出疫期“暖心伴考”志願服務

記者 郭強 通訊員 宋濛

2020年07月07日08:31  來源:《工人日報》

7月4日,記者從北京市總工會首都職工志願服務運行中心了解到,隨著因疫情延期的高考大幕拉開,作為北京市工會特色的品牌項目、首都職工“暖心伴考”志願服務活動,將結合疫情防控要求,通過線上咨詢、發放“應援包”等形式,為考生、家長等提供志願服務。

首都職工“暖心伴考”志願服務活動自2015年開始,已連續開展6年,今年“暖心伴考”服務將結合疫情防控要求,以新方式科學、有序地開展。首都職工志願服務運行中心號召全市16個區級總工會和8個產業工會的50余支職工志願服務隊伍,在全市范圍內為考生、考生家長及服務考試的一線職工提供線下“零接觸”和線上“雲服務”,全力做到安全第一、陪伴不斷、暖心不減。

據介紹,今年高考前夕,北京市總綜合利用首都職工心理咨詢平台、熱線及首都職工志願服務網、首都職工志願APP等信息平台,開啟線上服務直通車,通過網上咨詢、電話解答等方式在線提供咨詢、疏導等全天候式“雲服務”,緩解考生考試及家長送考、伴考的緊張情緒。

此外,北京市總今年充分依托工會三級服務體系,由各基層工會摸排服務需求,制作一批裝有一次性手套、免洗消毒液等防護用品的暖心伴考“應援包”,按需配發至多家企業,並由企業工會志願服務隊發放給有需要的考生、家長和服務高考一線的職工。

同時,今年首都職工志願服務運行中心還動員各級職工志願服務隊伍參與伴考活動,發布對應需求、切實可行的伴考“服務暖清單”,將服務前移至考前、覆蓋至遠端、延續至考后。一些基層工會組織和職工志願服務隊伍將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在考場周邊開展線下伴考服務或依托工會服務站、職工志願服務崗等陣地設立小型伴考服務點。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