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河北

河北推進家政服務扶貧產業

2020年07月07日09: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石家庄7月6日電  (記者史自強)河北省發改委、省商務廳、省人社廳等八部門日前印發《關於加快推進家政服務扶貧產業促進家政服務業提質擴容的實施意見》,提出河北將對有意願、有能力從事家政服務的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實現應培盡培,每年有組織向京津輸出2000人以上,帶貧率達到15%以上。到2020年底,全省累計培訓家政服務人員超過25萬人次,省級家政服務信用信息平台基本建成﹔到2022年底,員工制家政企業比例達到5%,家政服務進社區實現全覆蓋。

根據實施意見,河北將摸清有意願從事家政服務的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貧困學生底數,納入就業幫扶清單,組織發動其參加家政服務技能培訓。加強京津冀供需對接,把建立家政服務扶貧培訓輸出基地作為京津對口幫扶貧困縣的重要內容。鼓勵各市、貧困縣在京津地區成立具有輻射和影響力的家政服務公司。開展“百城萬村”家政扶貧,組織家政服務企業和勞務輸出基地與貧困縣進行對接。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07日 13 版)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