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落實“六穩”“六保” 工會在行動】

內蒙古工會線上招聘會助小微企業復工復產

李玉波

2020年07月17日10:22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李玉波)“足不出戶就找到工作,工會舉辦的網絡招聘會實在是太方便了!”近日,提到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舉辦的網絡招聘會,已經入職一家網絡科技公司的高智超說。

3月20日,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正式開啟“助企業復工復產、促就業共謀發展”小微企業專場網絡招聘會,高智超成為受益者之一。

26歲的高智超家住烏蘭察布市集寧區,疫情給他找工作帶來諸多不便。后來,通過工會舉辦的網絡招聘會,他在呼和浩特市一家網絡科技公司找到一份文案工作,3月23日入職。

針對小微企業復工不足、招工難的實際,自治區總整合各方資源,組織400家企業分3批上線招聘,設置“防控疫情急需物資生產企業網絡專場”“復工復產重點企業定制化專場”“農民工專場”等。網絡招聘會還設計了在線面試、在線簽約、在線辦理就業手續、在線職業指導4個應用平台。求職者通過微信搜索“內蒙古總工會”微信公眾號,即可在線投遞簡歷、視頻面試,也可通過線上留言方式聯系用人單位。網絡招聘會還為求職者提供在線就業咨詢、簡歷診斷等服務,做到全方位就業服務。

同時,自治區總對參與企業進行嚴格審查和篩選,重點審查企業信譽、勞動關系現狀等情況,招聘職位涉及生產企業、商品零售、教育培訓、旅游商貿等眾多行業,已有400家企業提供1635個崗位,招聘人數達12299人。僅活動期間,實名制就業服務17707人次,注冊5140人,簡歷投遞5355人,達成初步意向3195人。

據了解,自治區總就推進線上招聘常態化提出了具體要求。加強對企業和求職者需求的了解,為求職者和企業搭建更好的平台,分時、分類、分區組織更多招聘專場。同時,重點把好企業入口關,做好企業審查,讓更多優質企業加入到工會招聘平台上來﹔設計好服務項目,在現有基礎上把共性和個性化服務做好,充分滿足企業與求職者需求﹔設計好統計項目,結合企業和求職者提出的問題,把工會就業服務工作的設想、思路充分體現到下一步工作中,通過實名制服務最終做到讓企業滿意、勞動者滿意。

(責編:程宏毅、宋美琪)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