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甘肅評選“工人發明家”

康勁

2020年08月12日08:52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康勁 通訊員崔小清)8月8日,甘肅省“互助保障杯”首屆“工人發明家”“職工發明之星”“優秀創新型團隊”評選命名暨高技能人才療休養活動發布儀式在臨夏州永靖縣舉行。

這是甘肅省首次舉辦此類評選命名活動,旨在通過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科學精神、工匠精神,進一步探索和完善科技創新人才的發現、培養、激勵機制,使之成為助力廣大職工人生出彩的新平台。

據悉,“工人發明家”注重表彰創新成果豐碩的先進個人﹔“職工發明之星”注重表彰重點創新項目中的領銜人物﹔“優秀創新型團隊”注重表彰創新創造中成績優異的各類班組、科室、工作室集體。評選命名活動於8月中旬開始征集,12月下旬召開表彰會。

甘肅省總工會副主席張弘強在致辭中表示,希望通過發現、鼓勵、培養職工創新人才,推出一批職工技術精英、創新達人,發揮高技能人才先鋒引領作用,做好職工創新項目孵化、成果評選、展示交流、轉化應用等活動,為建設一支高素質產業工人大軍發揮積極作用。

本次活動由甘肅省職工技術協會主辦。職工技協理事長胡耀瓊表示,同時啟動的高技能人才療休養活動,也是提高技能人才待遇、打造“技能甘肅”的一項具體舉措。通過發揮活動的綜合效益,推動技術工人政治、經濟、社會待遇提高,共同營造勞動光榮、技能寶貴、創造偉大的社會氛圍。

在發布儀式上,甘肅省職工技協還號召全省技能人才通過“工廠連車間,技能到田間”等多種方式,深入開展技術扶貧行動。

(責編:程宏毅、孫爽)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