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重慶:90名無房礦工喜遷新居

李國

2020年08月13日08:56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李國 通訊員程軍 程濤)“我住的房子有50多平方米,每月隻需交100元租金,感謝煤礦對我們的關心!”8月10日,在重慶韋家溝煤礦居民區,居民劉大嫂高興地說。

據了解,劉大嫂的丈夫原是永川煤礦職工,在永川煤礦有一套住房。永川煤礦關閉后,丈夫被調到7公裡以外的韋家溝煤礦,每天上下班都不方便。現在,她家分到了一套58平方米的安居房,一家人其樂融融。

記者現場看到,重慶能源集團韋家溝煤礦居民區舊房改造工程已全面竣工,該礦的90多戶礦區無房戶住進安居房。韋家溝礦工會主席徐曉龍告訴記者,2011年10月,韋家溝煤礦棚戶區改造工程正式啟動,2013年12月工程全面竣工,共有280多戶居民告別危舊簡陋的棚戶區,搬入新居。

近年來,隨著新招農民工和其他礦井關停后調入職工的增多,礦區無房戶隨之增加。為解決這些拖家帶口來到礦上又沒有住房職工的困難,2019年10月,該礦啟動舊房改造工程,對3棟上次棚戶區改造后遺留下來的房屋進行系統改造。無房居民入住后,每月隻需按照房屋面積交納80元∼100元的租金。

(責編:程宏毅、孫爽)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