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山東省總工會紀念成立80周年

田國壘

2020年08月13日08:5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濟南8月12日電(記者田國壘 通訊員劉曉林 葛紅普)歷經風雨、薪火相傳,承載使命、再書輝煌。今天上午,紀念山東省總工會成立80周年座談會在濟南召開。

1940年8月6日,山東省總工會前身——山東省職工抗日聯合總會在臨沂青駝寺成立。這是山東工運史上的一個重要裡程碑,標志著山東工人運動進入到一個嶄新的階段。自此,山東工人階級開始了理性的思想覺醒和自覺的革命行動。山東省總工會在黨的領導下,融入了中國的歷史進程之中,開始書寫山東工會工作、工運事業新篇章。

座談會上,山東省總工會領導和部分市總工會、企業有關負責人以及大學教授、勞模工匠代表分別發言,共同回顧了山東省總工會80年來的奮斗歷程和取得的成就。座談會指出,山東各級工會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始終堅持工會工作的正確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時代主題,團結動員職工積極建功新時代﹔堅持對職工思想政治引領,引導職工聽黨話跟黨走﹔加大對職工群眾維權服務力度,不斷滿足職工群眾美好生活需要﹔深入推進工會改革創新,不斷增強工會工作的動力活力,奮力譜寫新時代山東工會建設新篇章。

(責編:程宏毅、孫爽)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