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蘇“關愛圓夢”工程促就業助扶貧

王偉

2020年08月18日08:1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南京8月17日電 (記者王偉)“力爭在5年內建立1000家‘關愛·圓夢’就業實踐基地,促進1萬名建檔困難職工、單親女職工等家庭大學畢業生就業,為10萬名青年學生提供勤工儉學、社會實踐、畢業見習等機會。”江蘇省總工會、共青團江蘇省委、江蘇省婦聯今天聯合印發《關於實施“關愛·圓夢”工程的通知》,要求全省工青婦組織引導愛心企業建立“關愛·圓夢”就業實踐基地,為年滿16周歲及以上、具有勞動能力的青年學生提供勤工儉學、社會實踐、畢業見習的機會和崗位。

江蘇省總工會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針對江蘇高校集中、青年學生相對缺乏就業實操技能,以及建檔困難職工和單親女職工家庭大學畢業生就業壓力較大等實際情況,為貫徹落實“黨建帶群建,群團共建”工作部署,樹立“大群團”工作理念,構建社會大關愛格局,助力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助推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落實“六穩”“六保”關於穩就業、保就業的工作要求,省總工會、團省委、省婦聯決定在全省實施“關愛·圓夢”工程,突出對建檔困難職工、單親女職工家庭子女的關心關愛。

《通知》要求各地工青婦組織通過“助學、助業、助志”三位一體,“扶貧、扶志、扶智”相融相生,“群策、群力、群為”攜手同行,為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撐,促進家庭、社會更加和諧穩定。

“關愛·圓夢”工程是無錫市惠山區總工會2014年啟動的品牌幫扶項目,主要做法是引導愛心企業在寒暑假期間,為困難職工家庭16周歲以上的學生提供勤工助學崗位,讓他們通過勞動換取報酬補貼家用,實現自我成長。截至目前,僅無錫城區參與“關愛·圓夢”工程的困難職工子女就有近1000人次,勤工儉學累計獲得報酬近300萬元,為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發揮了積極作用。

(責編:程宏毅、宋美琪)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