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工地上的避暑“涼”方

張翀

2020年08月18日08:20  來源:《工人日報》

8月1日,武漢市氣象台發布高溫黃色預警,該市大部分地區日最高氣溫達到35攝氏度以上,局部可達37攝氏度以上。

熱浪來襲,在加速施工生產的同時,中建三局二公司武漢光谷地下空間項目多措並舉制定“涼”方,開啟防暑降溫模式,保障高溫下千余名建設者的身體健康,確保施工安全、高效、高質量推進。

“老劉,你體檢沒有?”湖北黃岡的劉濤上崗前的第一件事就是去體檢,確保核酸檢測無異常且身體各項指標達標。據了解,這也是項目部對施工人員進場作業的要求。

光谷項目經理陳亞平介紹說:“我們把醫務人員請到項目上為工人體檢,還專門增加了防范中暑等方面的知識講座,確保施工人員都能夠健康上崗,安全作業。”

入暑前,光谷項目就為工友們開展了夏季施工專項教育培訓,並邀請醫院專家到項目上開展防暑降溫應急知識培訓,模擬應急實戰演習,工人通過培訓后方能進入施工現場。

施工現場醫務室、應急倉庫、休息室、茶水間一應俱全,還有自動售水機、售藥機。

“項目在高溫時段為工友免費發放西瓜、酸梅湯、防暑藥品等,並在高溫時段錯峰施工,確保高溫下施工安全。”光谷項目黨支部副書記王艾明介紹說,為了激勵工友們自覺遵守安全規章制度,項目還為現場嚴格遵守規章的工友發放“行為安全之星”卡片,憑卡片可以到工地超市兌換物品。

(責編:程宏毅、宋美琪)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