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一堂開心的感恩教育課

葉小鐘

2020年08月19日08:53  來源:《工人日報》

8月14日,由廣州市總工會主辦,廣州市第二工人療養院承辦的“為愛向前沖”首期抗疫一線醫務人員親子夏令營活動開營。45戶援鄂及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的抗疫一線醫務人員家庭約120余人參加夏令營。

山野徒步、定向尋寶、巡游蓮花湖、品嘗美食、溺水自救、應急處置、感恩分享……醫務人員在這裡盡享親子時光。

疫情發生以來,廣大醫務人員舍棄了與家人團聚的時間,奔赴抗疫一線。為表達對醫務人員的敬意,讓抗疫一線醫務人員家庭感受到工會大家庭的溫暖,廣州市總精心策劃了此次親子夏令營活動。

其中,有6名參加夏令營活動的援鄂醫療隊員曾經在第二工人療養院休整過。休整期間,他們在“抗疫英雄園”親手種下了“英雄樹”。時隔4個月再次回到這裡,他們帶著孩子看望了自己種下的“英雄樹”。微風拂過樹枝,樹葉輕輕搖擺,仿佛在訴說醫務人員拼盡全力衛湖北、保武漢的抗疫故事。

“感謝市總提供的貼心服務,我將珍惜陪伴孩子的時光,向孩子講述曾在這裡休整的點滴故事。”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二人民醫院醫生王玉麗說,她希望孩子長大以后,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當天,廣州醫科大學附屬腦科醫院醫生李啟榮與丈夫帶著兩個兒子一起參加了夏令營活動。李啟榮的兒子李弘達告訴記者:“媽媽支援武漢時,我每天晚上都與她視頻。平時爸爸媽媽忙工作,沒時間陪我玩,今天和爸爸媽媽一起爬山游湖,非常開心!”

據悉,“為愛向前沖”親子夏令營活動共舉辦兩期,不僅設置定向越野、水上漿板等趣味游戲,還有防溺水課程、感恩分享會等內容,旨在引導小朋友勇敢愛、表達愛、珍惜愛,讓他們為自己的父母而自豪,為擁有安定的生活而感恩,更希望他們將醫者仁心薪火相傳。

(責編:程宏毅、宋美琪)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