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組織職工藝術家深入貧困地區開展創作

成都市總脫貧攻堅採風行啟動

李娜

2020年08月20日08:30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李娜)光影助力,工會帶你“川”越脫貧路。8月11日,滿載著採風藝術家的大巴車駛向四川脫貧攻堅重點區域,成都市總工會“最牽挂的你”——脫貧攻堅採風行由此正式啟動。

據悉,在脫貧攻堅決戰決勝年之際,為充分展示脫貧攻堅偉大戰役中的故事和取得的成就,即日起,成都市總組織的一大批優秀職工藝術家將兵分三路深入阿壩、甘孜、涼山等四川省脫貧攻堅重點區域,用手中的筆和鏡頭記錄真實的脫貧瞬間。作為脫貧攻堅採風行系列活動的組成部分,成都市總還在全國范圍內廣泛征集以反映四川省脫貧攻堅為主題的藝術作品。征集作品涵蓋攝影、書畫、文學3個組別,成都市總對征集到的作品進行評獎,對獲獎作品的作者給予相應獎勵,並集結優秀作品舉辦藝術展覽,讓市民享受藝術盛宴。

啟動儀式現場,成都市總還成立了成都光影職工攝影俱樂部,將深入參與到採風活動中,通過影像記錄脫貧路上的場景,捕捉父老鄉親的幸福瞬間,為講好脫貧攻堅故事貢獻光影力量。

(責編:程宏毅、宋美琪)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