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烏魯木齊工會關愛防疫一線職工

投入1148萬元,慰問職工10萬余人次

2020年08月25日08:55  

本報訊(記者吳鐸思 通訊員王磊 蔣曉)“快一個月沒有回家了,知道工會組織慰問了我的家人,還給我們送來生活用品,感覺特別暖心。”近日,烏魯木齊市一家民營醫院護士鄒玉冰收到烏魯木齊市總工會送來的愛心禮包。7月以來,鄒玉冰和同事在醫學觀察點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每天為觀察人員提供醫療服務。

疫情期間,烏魯木齊市總動員全市各級工會組織,以發放慰問品、慰問金等形式,為基層抗擊疫情一線工作人員送去貼心關愛。截至目前,各級工會組織投入1148萬元慰問疫情防控一線職工10萬余人。

烏魯木齊市各級工會根據社區需求,下撥專項慰問資金,用於採購防疫物資和就餐補貼﹔對部分集中醫學觀察點、交通樞紐防控點、基層公安民警、環衛工人及建筑工地開展慰問,送去價值228萬元的食品和洗漱用品﹔同時,關心關愛醫務人員,解除他們的后顧之憂,陸續對近千名醫務人員及家屬送去每人300元慰問金或愛心禮包。

此外,該市各級工會運用多種形式關心慰問疫情防控一線職工,通過微信、電話、視頻等,聯系一線醫護人員家庭成員,了解其家庭遇到的實際困難和現實需求,通過贈送防護、生活用品等物資及心理關懷,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區縣級工會還擴大慰問范圍,在做好醫護人員及家庭人員的后勤保障工作時,慰問社區一線工作人員、志願者、醫學觀察點疫情防控人員等。8月22日,在沙依巴克區平頂山片區頭宮社區,沙依巴克區總工會為社區工作人員和小區志願者送來酒精消毒液、手套以及綠茶、方便面等慰問品。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