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新聞特寫】滿天紅霞下的“鵲橋會”

本報記者 毛濃曦 本報通訊員 王媛媛

2020年08月26日09:11  

8月24日,西安市昆明池七夕主題公園七夕橋廣場,西安市“工會搭鵲橋、七夕來相約”千名青年單身職工聯誼會在此舉行。

在活動前的預熱環節,西安市總工會制作的《做新時代的職工娘家人》《2019七夕青年職工聯誼會》兩部宣傳片,點燃了現場氣氛。

到場的2000名青年單身職工,呼朋引伴,在匯聚了千名職工風採的展板上尋找心動對象,緊接著,又來到深情告白區,將自己的心意留在告白牆上。

西安市總工會常務副主席王軍告訴記者,經過11年的不斷探索和實踐,青年單身職工聯誼會已成為市總常態化的品牌工程,今年咨詢人數過萬人次,報名人數達2200人。

仿佛天知人意,傍晚時分,藍天白雲化作滿天紅霞,映照得每張臉龐喜氣洋洋。此時,6對經工會牽線搭橋走進婚姻殿堂的幸福伴侶,相挽登台,向台下的單身青年分享他們的愛情故事,引發陣陣掌聲和歡呼。

緊接著,才藝展示活動和趣味互動游戲迅速拉近了青年男女的距離,加深了相互了解。

兩個多小時的活動后,有幾十對職工挽手交談,西安市總為他們送上祝福和禮包。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