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助推基層工會工作提檔升級

沈陽市總推出6項精准服務

2020年08月27日08:49  

本報訊(記者劉旭)針對一些基層工會存在活力不足、特色不鮮明等問題,近日,沈陽市總工會推出6項精准服務,包括9個工作清單,以加強街道(鄉鎮)、社區(村)、企業和社會組織工會建設,助推基層工會工作提檔升級。

沈陽市總在調研中了解到,隨著經濟社會發展,更多職工在民營企業就業。如何讓這些企業工會活起來、職工樂於加入工會並得到較好的服務?市總為此推出6項精准服務。

6項精准服務為:“清單式”打造精准指導,“品牌化”打造精准施策,“專業化”打造精准宣傳,“規范化”打造精准建設,“直通車”打造精准對接,“數據化”助推精准排查。每項服務都有具體要求,例如“清單式”服務,規定通過制定全市工會建設系列清單,細化對街道(鄉鎮)、社區(村)、企業和社會組織工會等的規范化建設指導,完善組織體系,同時制定資金使用清單,細化對街道(鄉鎮)、社區(村)工會經費管理工作的指導,用好用活資金。

不僅如此,沈陽市總還制定了9個工作清單,如《街道(鄉鎮)工會組織規范化建設清單》《社區(村)工會組織規范化建設清單》《社會組織工會組織規范化建設清單》《企業工會工作項目清單》等。這些清單根據各級組織的不同規模、特點提出不同的工作要求,改變上級工會對基層工會工作要求“一刀切”的現狀,鼓勵基層工會結合實際開展工作。同時,市總也制定了標准,要求基層工會工作須達到一定水平。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