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抗疫戰士”的溫暖后盾

本報記者 吳鐸思 本報通訊員 劉杰

2020年09月01日08:50  

“我愛人在抗疫一線,克拉瑪依市總工會和醫院黨委、工會非常關心我和孩子。醫院工會專門來家裡送慰問品並且每天給我打電話噓寒問暖,讓我感覺心裡暖暖的。”近日,提起工會,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克拉瑪依市人民醫院護士馬玉婷一臉感激。

馬玉婷和愛人曲海歆都是克拉瑪依市人民醫院的醫護人員,曲海歆是內分泌代謝科的護士。按照自治區和克拉瑪依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統一安排,曲海歆和其他99名醫務工作者前往抗疫一線。

根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克拉瑪依市總工會迅速響應,努力為“抗疫戰士”提供溫暖后盾。為保障抗疫一線醫務工作者的健康,克拉瑪依市總為他們申請配備了價值5萬元的抗疫物資,同時,開展關愛醫務人員及其家屬的“四送”活動,發出《致抗擊疫情一線工作者的感謝信》,感謝他們在抗疫關頭舍小家顧大家,臨危受命逆行而上的崇高精神。

克拉瑪依市總在征詢醫務工作者及其家屬的實際困難和需求后,在各單位工會支持下,將飲料、水果等及時送到醫務工作者手中。

此外,市總及時與聯點社區聯系,了解聯點社區工作人員的實際困難和需求。在得知社區工作人員存在住宿困難、生活用品不充足等問題后,多方溝通聯系,為聯點社區配備洗漱包並協調解決工作人員的住宿問題。

與此同時,在克拉瑪依市總的引領下,該市各級工會組織也行動起來,開展各項關心關愛工作。克拉瑪依區總工會慰問了全區防疫一線的醫護人員、公安干警等累計6689人,為他們送去礦泉水、飲料等。獨山子區總工會加大對防疫一線人員的關心關愛,慰問了19個社區的工作人員、服務基層的干部及交通民警。市中心醫院工會為該院前往抗疫一線的醫務人員准備了包含口罩、抑菌洗手液等物品的愛心禮包,並為家屬送去慰問品,同時,專門建立微信關愛群、心理輔導群,隨時關心關注醫務人員健康。採油一廠工會開展“一包一”關懷服務並成立關愛聯絡小組,採取“一對一”或“一對多”的方式,及時掌握一線人員動態信息。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