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省總實施“221”困難職工就業創業服務工程

提供就業創業生產資料及補助資金扶持

2020年09月02日08:56  

本報訊 (記者邢生祥)記者日前從青海省總工會獲悉,根據省政府《關於認真做好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實施意見》,省總工會啟動實施“221”實名制困難職工就業創業服務工程,深入推進困難職工解困脫困,促進困難職工就業創業。

據介紹,該服務工程為:省總從本級困難職工幫扶資金中列支創業就業扶持資金80萬元,通過提供2萬元單個生產資料,幫扶20名困難職工及其家庭成員就業創業﹔同時,通過提供2萬元創業補助,幫扶20名困難職工及其家庭成員創業,帶動100名困難職工及其家庭成員就業。

此項工程以有創業就業意願和能力的創業帶頭人、困難職工及其家庭成員為扶持對象。扶持項目包括,適合困難職工自主經營或團隊經營、能夠有效帶動困難職工實現就業、增加收入且投資少見效快的創業項目,以及具有一定規模、較好經濟效益、良好發展前景、願意吸納困難職工就業的企事業單位經營項目。

青海省總提出,對於困難職工及其家庭成員自主創業、團隊創業所需的流動小餐車、三輪車以及從事網絡電商所需的生產經營資料等,省總向各市(州)總工會撥付20個項目40萬元資金。

此外,對於困難職工及其家庭成員自主創業、團隊創業以及有關企事業單位吸納困難職工及其家庭成員10人以上的,青海省總工會向各市(州)總工會撥付20個項目40萬元資金。

各級工會結合實際,可安排一定的資金為困難職工及其家庭成員就業創業提供必要的生產經營資料或補助資金。

據悉,青海工會提供的就業創業補助資金,主要用於為困難職工及其家庭成員繳納社會保險、上崗前培訓等。各級工會對扶持就業創業項目實施過程進行實時跟蹤服務和資金監管的同時,將推廣困難職工成功創業經驗以及企事業單位幫助困難職工穩定就業、增加收入的典型經驗和先進做法,以點帶面,力促工會扶持困難職工就業創業工作取得實效。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