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在提升就業能力、創業幫扶等環節多點發力

新疆工會打好就業援助“組合拳”

2020年09月04日09:01  

本報訊 (記者吳鐸思 通訊員賈豐會)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總工會堅持就業優先的指導思想,打好就業援助“組合拳”,在強化培訓提升就業能力、創業幫扶等環節多點發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困難職工幫扶工作,確保2020年底全區城市困難職工同步進小康。

對接公共資源,推動就業政策落實。新疆區總與相關單位對接,加強對困難職工家庭應屆高校畢業生就業政策的解讀和宣講,引導困難職工家庭高校畢業生樹立正確擇業觀﹔充分運用各級主流媒體和工會宣傳陣地,開展政策推介宣講活動,提高相關政策和活動的知曉度﹔重點關注困難職工家庭高校畢業生在勞動合同、工資收入、安全生產等方面權益的落實情況,維護他們的合法權益。

以需求為導向,精准開展就業服務。新疆區總動員各級工會開展陽光就業暖心行動,對有就業意願和幫扶需要的困難職工家庭應屆畢業生實現就業服務全覆蓋﹔重點對零就業困難職工家庭高校畢業生實施“一對一”就業服務﹔各級工會通過組織招聘活動、強化指導服務,向勞動者和企業提供勞動保障、權益維護等方面的法律咨詢服務。

此外,新疆區總持續開展社會化工會工作者招聘,通過購買就業崗位緩解高校畢業生就業難題。為助力做好當下高校畢業生就業,新疆區總在原來每年300個招聘崗位基礎上,今年增加招聘崗位至2000個,重點面向大中專畢業生,優先考慮建檔立卡貧困家庭畢業生、零就業家庭畢業生、低保家庭畢業生。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