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新聞特寫】一場特別的“明星見面會”

本報記者 李娜

2020年09月10日09:00  

前不久,一場特別的“明星見面會”在四川省圖書館拉開帷幕,由四川省總工會、省圖書館共同開設的勞模工匠大講堂正式啟動。3位勞模工匠為在場職工帶來了不同尋常的匠人匠心故事。

堅守雪線郵路30年,在雪域高原上駕駛郵車穿越風雪的康巴漢子其美多吉﹔深諳21種羌繡針法,把阿壩山水、時代發展點滴繡進畫布的羌族婦女李興秀﹔7000余項航空發動機零部件制造零差錯,飛機“心臟”的頂級服務者劉尚明——3位從普通家庭走向大國工匠舞台的佼佼者,分享了他們的精彩經歷。

掌聲如潮水般一次又一次響起。現場來自各行各業的職工代表熱情地為他們“打CALL”。

“經濟發展、社會進步,離不開工匠和高技能人才。”余春模是水電七局職工,在他看來,一名好工人不僅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和超強的手上功夫,更應具備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四川省郵政分公司職工彭富麗鄭重地在筆記本上寫下了這8個字。第一次聽這樣的現場報告,她深有感觸,從事郵政系統維護工作五六年,每天重復枯燥煩瑣的動作,需要的正是勞模工匠式的執著和堅持。

“希望全社會都尊重勞模工匠,讓技能型人才有為有位,讓勞動光榮的理念深入人心。”四川省圖書館職工劉赤如是說。

四川省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接下來,省總工會將組織全省各行各業的46名勞模工匠宣講員走進工廠車間、校園講堂、社區廣場、機關事業單位等,採取線上線下多種宣講形式,講述他們愛崗敬業、匠心筑夢、奮斗圓夢的故事,把“勞模和工匠聲音”傳遞給廣大職工群眾。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