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湖北:工會搭鵲橋助職工“脫單”

兩年多來舉辦婚戀交友活動2122場次

2020年09月14日09:31  

本報訊 (記者張翀 通訊員徐蓉)“希望這樣的交友活動定期舉辦!”“現在受疫情影響,社交活動大幅度減少,工會鵲橋這樣安全的交友平台真不錯!”……這些滿懷喜悅和期盼的留言,是職工對湖北省各級工會舉辦的婚戀交友活動的褒揚。

近日,記者從湖北省總工會了解到,2018年至今,全省工會共舉辦婚戀交友活動2122場次,參加的職工達到61509人次,現場成功牽手4220對。

2018年初,湖北省總關於青年職工婚戀交友需求的一項調研顯示,90%以上的被調查青年職工期望通過有組織的正規渠道交友。為此,2018年以來,湖北省總以“幸福有約·緣牽工會”為主題,每年舉辦兩期在漢單身職工相親聯誼活動。在省總的倡導下,湖北各級工會廣泛開展了各具特色的職工交友聯誼活動。

兩年多來,湖北工會以“工會組織上下聯動、線上線下互動、社會各方協同發動”的工作模式,致力打造“工”字號婚戀服務品牌,不少職工在“工”字號鵲橋上成功“脫單”。

工作中,湖北省總還推出“湖北工會鵲橋”小程序,並不斷優化功能、豐富服務,目前,在漢單位的鵲橋會員已有600多人。今年6月中旬,為響應疫情期間不聚集的號召,湖北省總推出“雲相親”服務,吸引56家在漢單位的298名單身職工參與。

今年,根據不同職工群體的願望和要求,湖北工會探索從整體婚戀服務走向分層分類、精准精細服務,通過大數據等讓條件相當的單身職工實現智能化匹配、提供菜單式服務,提高活動的趣味性和活躍度。

同時,湖北工會堅持公益性、安全性導向,積極發動具有婚戀服務和網絡經驗、社會公信力好的組織參與進來,通過聯建聯辦、購買第三方服務等形式,建立“會緣吧”服務點、工會相親角、工會幸福牽手工作室、工會紅娘志願者團隊為職工婚戀開展服務。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