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聯合政府部門開展專項集中行動

西安市總以項目化管理推動農民工入會

2020年09月15日09:40  

本報訊 (記者毛濃曦)9月9日,西安市重點項目工會農民工集中入會儀式暨服務關愛活動在西安市絲路國際體育文化交流培訓基地項目工地舉行。來自該市6個重點項目的500多名農民工現場加入工會,並享受了免費體檢、大禮包、法律咨詢等服務。該市項目工地建會入會專項集中行動隨之啟動。

今年以來,西安市總工會先后制定出台了《關於加強基層工會組織建設的十條措施》《關於推進農民工及靈活就業人員入會的意見》,推進該市農民工及靈活就業人員建會入會,其中推出了項目化管理的建會入會模式。截至目前,共立項298個,吸納和發展以農民工為主體的“八大群體”和靈活就業會員29825人﹔服務會員25081人,核發補助項目補貼130萬元。

為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西安市總聯合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市交通運輸局、市水務局,聯合開展了此次項目工地建會入會專項集中行動。

據介紹,該行動將圍繞服務全市十項重點工作,積極推動在建項目建會入會工作,對於在工期較長、用工較多、規模較大的大型在建項目,規范建立單獨工會組織﹔對於小型在建項目,建立項目工會聯合會,力爭實現工會組織全覆蓋。集中行動中,將採取目標任務牽引、調研摸排推進、典型示范引路、精准服務吸引、創新組織形式等措施,確保建會入會集中行動取得實效。

西安市總工會副主席童帥介紹,“項目工會”實行與工地項目同建同撤原則,到2021年8月底,力爭實現全市項目工會應建盡建。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