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提供展示交流和成果轉化平台

長三角大數據競賽引眾多企業角逐

2020年09月17日08:42  

本報訊 (記者錢培堅)近日,由上海市浦東新區總工會和張江鎮總工會舉辦的2020浦東職工科技節暨“張江杯”長三角地區大數據競賽開幕。據悉,本屆大賽首次把參賽范圍從上海擴展到長三角地區,通過個人知識競賽、創新應用競賽、實際命題應用競賽,吸引超過2萬名職工參與,50余家企業參賽。

競賽以“建功新時代、當好領頭羊”為主題,以立功競賽為載體,以職工科技節為平台,組織動員職工群眾比技能、比創新、比成果,全面展示大數據時代科技創新成就和科技戰疫成效。

創新應用競賽是本次大賽的“重頭戲”,聚焦大數據前沿技術和城市建設熱點話題,為企業提供成果展示、相互交流和成果轉化落地的平台。該單元的競賽前期報名情況十分火熱,報名項目中不乏防疫大數據、養老大數據等城市建設的難點、熱點參賽項目,甚至一些外地企業為了能參賽,表示願意落戶浦東並承諾建立工會,充分體現競賽的吸引力。而個人知識競賽則重在大數據技術科普,通過在線答題的方式,分享可得分等的“玩法”,鼓勵全民參與,共同宣傳大數據相關知識。

本次大賽的另一亮點是,大賽將依托浦東新區大數據中心、區院士活動中心等專業職能部門,為參加創新應用競賽和實際命題應用競賽的參賽隊伍組織多場培訓輔導課程,有大數據技術培訓以及申報計算機中、高級工程師職稱培訓,有浦東大數據應用示范點交流學習,並特邀相關院士代表開展講座等,讓選手在競賽中提升技能。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