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陝西工會助學解難與扶志同行

對暫難就業的學子提供補貼和過渡性崗位

2020年09月18日08:47  

本報訊 (記者毛濃曦)9月9日,陝西省總工會2020金秋助學暨陽光就業暖心行動受助儀式在陝西省工人療養院舉行,33名受助學生代表領到陝西省總發放的11.5萬元助學金。與往年不同,今年,陝西省總在資助學子的同時推出心理輔導、勞模工匠面對面、志願者引導、進企業促就業等一系列解難扶志措施。

在心理輔導活動中,陝西省總特別請來心理專家作“樹立陽光心態,迎接大學新生活”專題講座,幫助學生學會認識自我、調節情緒。在勞模工匠面對面活動中,陝西省總邀請全國勞模、青藏鐵路建設者劉爭平,向學生講述其成長勵志故事。

今年,受助學生還可自願選擇加入“陝西省工會大學生志願者服務計劃”,以志願者身份參與愛心企業的社會實踐,或對困難職工家庭子女進行課業輔導等。陝西省總期望以此引導助學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饋”的良性循環。

助學儀式后,陝西省總專門安排受助學生走進陝鼓集團、銀橋乳業集團,通過了解企業生產、管理流程,參觀勞模工匠工作室,讓學生們近距離感受企業文化,理解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做好就業前的心理准備。

此外,在陽光就業暖心行動中,陝西工會將推出“一對一”就業服務,聯系企業與畢業生對接。對暫時難以就業的困難職工家庭高校畢業生,計劃提供就業補貼,安排為期不超過1年的過渡性崗位。

陝西省總工會常務副主席張仲茜介紹,陝西工會自2003年以來,18年間共籌措助學資金3.4億元,資助24.3萬名貧困家庭子女圓了大學夢。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