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湖南一民企升級對員工子女助學方案

企業效益翻一番 開學紅包漲數倍

2020年09月21日09:33  

本報訊(記者方大豐)前不久,位於湖南長沙市瀏陽經開區的鹽津鋪子公司向員工發放了“開學紅包”:子女考上雙一流重點大學、一本、二本的員工,助學獎勵分別為2.5萬元、1萬元、3000元。與去年相比,今年的助學獎勵大幅上漲,最高超過8倍。

鹽津鋪子食品股份公司成立至今,已連續11年為子女考上大學的員工發放“開學紅包”。今年8月,公司工會按照往年慣例向公司行政報上發放方案,董事長張學武當即指出:“這個獎勵標准太低了,要重新規劃。”

在張學武看來,企業要長足發展,靠的還是一支過硬的職工隊伍。今年上半年公司利潤同比增長100%,應該讓員工也能分享企業發展的紅利。在張學武的直接“調度”下,公司今年的“開學紅包”鼓了起來:助學獎勵分別由3000元、2000元、1000元漲到2.5萬元、1萬元、3000元,最高漲幅超過8倍。今年有54名員工子女獲得“開學紅包”。

9月7日,公司舉行了頒獎儀式,邀請20名獲得紅包的學生、家長代表參加。儀式過后,公司工會還組織學生及家長參觀生產和研發一線,了解食品的生產全流程。

“公司期待員工及其子女形成學優、學精、學有所成的向上氛圍,並增強對企業的歸屬感。”該公司工會主席黃新開說。

據介紹,該公司在關心員工子女教育的同時,還十分重視對員工的職業培訓。公司5000多名員工通過“鹽津學院”的津苗班、津才班、津干班、津英班,享受終身的職業教育培訓。

“企業效益翻一番,開學紅包漲幾倍”的故事已在當地傳為佳話。黃新開說,最近他接到好幾通來自熟人、朋友的“拜托”電話,詢問能否讓孩子來公司工作。他們給出的理由裡都包含這條:“企業對員工真不錯!”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