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內蒙古總工會安排專項引導資金服務農民工

2020年09月25日09:11  

本報訊(記者李玉波)9月20日,內蒙古阿拉善盟勞動模范、農牧民工郭新軍收到了內蒙古總工會送來的慰問品及慰問金。

據了解,自2018年起,黨中央、國務院將每年農歷秋分設立為中國農民豐收節。按照中華全國總工會《關於在中國農民豐收節期間開展走訪慰問農民工活動的通知》的要求,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召開黨組會審定服務農牧民工專項引導資金分配方案,自治區總工會安排專項引導資金,引導全區各級工會在秋分前后以適當方式開展農牧民工走訪慰問工作,走訪對象側重受疫情影響較大的農牧民工群體、農牧民工中的勞模和先進典型,尤其是要結合“金秋助學”活動對困難農牧民工子女進行慰問與救助。

此次內蒙古總工會共安排經費77萬元,依照區總辦公室農牧民工統計數作為參考依據進行分配,對於困難農牧民工較為集中地區有所傾斜。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