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展示成就 挖掘典型

全國工會扶貧短視頻故事感動千萬職工

2020年09月27日09:07  

本報訊(記者趙亮)9月17日至25日,由全國總工會扶貧工作領導小組主辦,全總勞動和經濟工作部、全總宣傳教育部、工人日報社共同承辦的“講扶貧故事 展工會風採”全國工會扶貧短視頻故事展示活動在工人日報新聞客戶端上進行了作品展示和投票。截至9月25日24時,有將近1000萬人次觀看並參與了投票,活動在廣大職工和工會干部中引起強烈反響。

重慶市雲陽縣泥溪鎮協和村曾是一個深度貧困村,這裡山高坡陡,貧窮問題尤為突出。村民張遠忠已年過六旬,他希望有生之年能甩掉頭上那頂祖上傳下來的“窮帽子”。在重慶軌道集團工會消費扶貧的幫助下,張遠忠最終摘下了“窮帽”。

山路十八彎,蜿蜒曲折的山路如同廣西融水苗族自治縣香粉鄉貧困戶阿華的心路。阿華30歲了還沒娶上媳婦,在柳州市總工會的號召下,通過“先模扶貧工惠行”活動,阿華成了“廣西工匠”馬貴兵的徒弟,不但學會了一門手藝,還買了一輛夢寐以求的小汽車。

參與展示的89部視頻作品用鮮活生動的案例生動展示了工會脫貧攻堅工作取得的成就,深入挖掘了工會脫貧攻堅工作中涌現出的先進典型,總結了諸多行之有效的好做法。

37歲的陳雷原在全國工會扶貧短視頻活動中,看到全國各地有著和自己相似經歷的工友們在工會幫助下改變命運后深有感觸:“全國各地工會都在為我們辦實事、辦好事,做我們的貼心人、娘家人,我們自己要更努力地提高技能,努力工作,讓生活變得更美好!”

據悉,展示及投票階段結束后,活動承辦單位將綜合網絡投票及專家評議情況,於10月中旬遴選並確定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及優秀獎的獲獎作品,評選結果屆時將在工人日報所屬新媒體平台發布。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