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內蒙古自治區主席布小林參觀職工技術創新成果展提出 激發職工創新活力 加快創新成果轉化

2020年09月30日08:42  

本報訊 (記者李玉波)9月27日上午,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來到內蒙古國際會展中心,參觀第一屆內蒙古自治區職工技術創新成果展。

每到一個展區,布小林都與大家深入交談,詳細了解技術創新成果的研發、應用等情況。她鼓勵大家繼續弘揚勞模精神、工匠精神,學習新本領、鑽研新技術,不斷提升創新能力,推出更多更好的創新產品。

布小林說,企業是技術創新的主體,職工是技術創新的主力。要著眼於推動自治區產業轉型升級,不斷健全完善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產學研深度融合的技術創新體系,大力培育創新型領軍企業。要支持企業圍繞自治區特色優勢產業發展引進和培育創新型人才,完善激勵機制,激發職工創新創造活力,增強企業創新研發能力。要著力破解體制機制障礙,推動科技創新成果盡快轉化為現實生產力,為自治區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勁科技支撐。

據介紹,這次創新成果展共展出12個盟市、6個產業系統155家參展單位的468項科技成果。從2001年開始,自治區總工會組織開展全區職工優秀技術創新成果評選活動,平均每3年評選1次。從2015年起,自治區總工會拿出100萬元專項資金用於對優秀創新成果進行獎勵,累計表彰職工優秀技術創新成果1106項。

自治區各級工會努力為職工創新搭建平台。截至目前,自治區共建立各級職工創新工作室2131個,自治區級以上職工創新工作室共確立創新課題3000多個,取得創新成果2000多項﹔獲國家科技進步獎2項﹔各級職工創新工作室創造及節約經濟價值約50億元。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