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東建茶產業技能人才評價培訓平台

葉小鐘

2020年10月12日09:0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葉小鐘 通訊員王婭)近日,廣東省總工會、省供銷合作聯社在廣州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建廣東省茶產業職業技能人才評價與培訓新平台,並啟動首屆高級制茶師培訓班開班儀式。廣東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陳偉東等出席活動。

根據戰略合作協議,未來5年,廣東省總、省供銷合作聯社將大力支持廣東工匠學院、廣東省茶葉收藏與鑒賞協會、廣東省電子商務高級技工學校共同建設廣東省茶產業職工職業技能等級評價中心,開展評茶員、茶藝師等職業評價工作,積累經驗后將擴大對供銷系統其他職業的技能評價工作。

據了解,2018年5月,廣東省總成立廣東工匠學院,開展茶行業師資、茶文化語言體系等培訓班,舉辦“普洱茶在廣東”制茶技能大賽,弘揚工匠精神,傳播粵茶文化。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