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為服務行業企業紓困解難

武漢市總直屬工會搭建供需對接平台

2020年10月14日08:3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張翀 通訊員胡文輝)日前,武漢市總工會直屬工會組織開展全系統單位“產品·服務”供需推廣對接會,為各單位產品、服務供給需求環節搭建溝通、交流對接平台,為企業紓困解難。8家代表單位現場簽訂了合作意向書,20多家單位初步形成合作意向。

今年,受疫情影響,武漢市服務行業特別是中小企業面臨巨大的生存發展壓力。武漢市總調查發現,企業在復工達產中遭遇一定困難,面臨不少問題,亟須幫助。

為此,武漢市總直屬工會專門召開助力服務業復工復產工作座談會,聽取基層工會意見建議,了解基層企業尤其是中小服務企業經營困難情況。不少企業負責人提出希望工會牽線搭橋,幫忙推廣產品。為此,武漢市總經過精心設計,推出了“產品·服務”供需推廣對接會方案。

該活動得到基層單位積極響應。活動當天,78家企業分別以現場推廣和路演等形式參加了對接會,金融、商超、餐飲、環保、酒品、文化產品、農產品等多個業態和領域的60多家單位到會學習觀摩。

疫后的武漢和平科技集團楊園國際會議中心使用率不高,武漢朝宗文旅公司也需要消除疫情帶來的影響。經過此次接洽,雙方已經有了戰略合作基礎。

據介紹,早在2009年國際金融危機影響時,武漢市總直屬工會系統就曾搭建企業“產品·服務”供需推廣對接平台。在工會牽線搭橋下,該工會系統的20多家單位抱團取暖、共渡危機,增強了企業抗風險能力。

武漢市委常委、市總工會主席張世華認為,當前,要堅持“保市場主體就是保穩崗就業”,突出做好企業復工達產的指導和服務。武漢市總工會直屬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供需推廣對接會通過工會搭台、經貿唱戲,搭建供需企業雙方交流平台,今后將推動該平台常態化,發揮長效作用。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