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蘇工會投身“萬企聯萬村”行動

已有400多對結對村企進入項目實施階段

2020年10月14日08:40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王偉 通訊員黃智)近日,由江蘇省總工會主辦,江蘇省省部屬企事業工會、中國鐵塔江蘇省分公司承辦的“萬企聯萬村共走振興路”行動聯建項目簽約儀式在南京舉行,45對村企聯建項目現場簽約。這是江蘇各級工會響應省委、省政府“萬企聯萬村共走振興路”行動號召,開展“三聯三促”活動的一幕。

今年6月底,江蘇部署“萬企聯萬村共走振興路”行動,堅持以工補農、以城帶鄉,推動農業農村高質量發展。江蘇省總發動全省各級工會在這項行動中開展“三聯三促”活動:活動聯搞,促進村企深度融合﹔服務聯手,促進百姓獲得感增強﹔組織聯建,促進基層組織更加堅強有力、充滿活力。省總發出倡議書,號召全省勞動模范、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以及五一勞動獎狀獲得單位和廣大企業為鄉村振興戰略作出新貢獻。

據介紹,全省各級工會紛紛行動,為村企聯建牽線搭橋,對照各地省以上勞模企業家所在單位和省以上五一勞動獎章(獎狀)單位名錄,發動各類企業參與聯村共建,同時,在已達成村企聯建的單位,工會組織集結運用工會資源,嵌入式提供工會特色服務,打造一批“三聯三促”優質項目,推動村企聯建提質增效。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由工會組織牽線搭橋達成聯建的村企已超500對﹔工會嵌入村企聯建的近2000對,其中400多對已經進入項目實施階段。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