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為高質量發展提供人才保障

吉林省總持續培訓精益工匠

2020年10月14日08:46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柳姍姍 通訊員陳鳳海)10月12日,吉林省總工會精益管理培訓第45期網絡培訓班順利結業。從今年6月初至今,這個由省總與東北工業集團合作共建的“吉林省精益工匠培育示范基地”已累計培訓998人,為全省實現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堅實的人才保障。

今年,面對疫情挑戰,吉林省總工會精益管理培訓班創新採用網絡授課方式,持續開展培訓工作。目前,該班已開設12門視頻課程,共設置7個課程套餐,供企業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學習內容。為讓學員感受到線上、線下培訓一個樣,教研組從開營式、早課、每日小結到閉營式每個環節都進行了精心設計。每期培訓都建立微信交流群,學員可通過微信群提出工作、學習遇到的問題,專家老師將為學員進行答疑解惑。

作為培育示范基地的承辦主體,未來,東北工業集團將持續做好基地能力提升建設工作,落實好省總工會“十、百、千、萬”技能人才培養計劃,力爭到2023年完成7000名專業技能人才培訓任務,為吉林省打造“精益管理、智能制造和專業技能復合型技能人才隊伍”,加快省域經濟轉型升級。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