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東工會“智送清涼”新模式受青睞

發放93萬余張清涼券,惠及2.2萬多名職工

2020年10月15日08:51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葉小鐘)記者10月9日從廣東省總工會獲悉,廣東工會今年啟動“夏送清涼”新模式,通過“智送清涼”,從7月底到9月底,廣東省總共發放93萬余張清涼券,惠及環衛、快遞、外賣三個行業的戶外勞動者共計22786名。

據悉,今年廣東各級工會在推動落實職工防暑降溫措施、廣泛開展線下“送清涼”活動的基礎上,為更加精准地服務戶外勞動者,結合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首次開展了線上“送清涼”活動。依托粵工惠APP及“智送清涼”微信小程序,同時與該省數萬家便利店開展合作,首次通過大數據全面升級“智送清涼”服務模式,每天精准向環衛、快遞、外賣三個行業的戶外勞動者發放清涼券。

據廣東省總“智送清涼”項目負責人介紹,符合參加活動要求的工會及其會員,在粵工惠APP及“智送清涼”微信小程序上發出申請后,可直接通過微信小程序領取清涼券,“使用也很方便,在微信支付時就能直接抵扣清涼券的金額。”

“智送清涼”新模式十分受職工歡迎。參加該活動的環衛工人吳春梅告訴記者,有了廣東省總發放的清涼券,買一瓶兩元錢的礦泉水,自己隻用支付1分錢,“我連續領7天,每天領5張,攢在一起夠買一箱礦泉水了,太實惠了。”

此外,廣東工會在創新打造線上“智送清涼”的同時,還籌集資金2500多萬元,與傳統的線下送清涼方式共同發力,關愛重點職工人群,讓工會服務直抵會員。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