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干部多跑 管理先跑 平台代跑

溫州洞頭區總“三跑三化”提升服務效能

2020年10月15日08:57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鄒倜然 通訊員鄒偉鋒)“在手機上點幾下就拿到了理賠,太方便了。”日前,一位職工在辦理完互助保障線上理賠后,特地向浙江省溫州市洞頭區總工會表示感謝。這種便捷正是得益於洞頭區總“三跑三化”轉變作風服務職工之舉。

今年以來,洞頭區總以“干部多跑、管理先跑、平台代跑”推進普惠服務精細化、組織建設規范化、基層辦事便捷化的“三跑三化”創新服務職工方式,提升了服務效能,樹立了職工“娘家人”貼心形象。

干部多跑,即組建暖心服務隊,走進企業開展穩定職工隊伍、關心關愛職工等方面的工作,以精細化服務提高職工滿意度。截至目前,工會干部已聯系企業120余家、走訪300余次。今年6月,洞頭區總推出“e起走”活動,因活動獎品種類單一,職工參與度不高。工會干部走進100多家企事業單位調查職工喜好,最終精選出職工滿意的禮品。之后,活動參與人數猛增。

管理先跑,即制定基層工會換屆時間圖,建立到期換屆預警機制,規范換屆選舉操作流程。成立由班子成員牽頭組成的換屆選舉指導小組,要求各小組必須提前開展指導工作,必須進行實地指導,必須確保基層工會按時換屆。“三個必須”保証了基層工會換屆選舉有序推進。

平台代跑,即開展“智慧工會”建設和“最多跑一次”服務。基於對粉絲活躍度、版塊使用率等數據分析,優化更新“洞頭工會”微信公眾號12項功能。平台改版后,會員上線平台活躍度明顯提升,療休養、互助保障、換屆申請等微服務業務月增長18.2%,換屆審批線上辦理率100%。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