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為職工提供讀書、培訓、休閑、健身好場所

阜新市總力推企事業單位配齊“四室”

2020年10月15日09:02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劉旭)如今在遼寧省阜新市的不少企業內,閱覽室、培訓室、活動室、健身室一應俱全,深受職工歡迎。這樣的福利正在阜新市總工會的大力推動下惠及更多企業職工。據了解,阜新市總每年出資幫助20家企事業單位建“四室”,截至8月末,已投入120萬元,幫助100家企事業單位建成符合標准的“四室”。

“四室”建設是阜新市總工會、市委宣傳部等7部門聯合在企事業單位開展的“家”文化建設活動之一。從2016年起,阜新市總提出將“家”文化建設載體化、具體化,推進“四室”建設,並將其納入每年為職工辦的10件實事清單中。

阜新市總根據企業規模制定了不同的“四室”建設標准。例如,對於職工總數300人以上的企事業單位,要求職工閱覽室場地面積50平方米以上、圖書總量1500冊以上、報刊種類15種以上等﹔職工培訓室場地面積不小於80平方米,配套桌椅至少可供70人參加培訓等。對職工活動室、職工健身室的場地面積、器材、設備、管理等也有具體要求。

阜新市總規定,企事業單位先自建,市總檢查驗收后再決定是否投入資金支持單位。在此帶動下,企事業單位建設“四室”的積極性明顯增強。阜新市水務集團有限公司2018年投入100多萬元建設和改善“四室”條件,“職工書屋”藏書達到1萬冊﹔阜新銀行阜新分行為此投入17萬元,各項職工文化體育活動開展得風生水起。

據介紹,阜新市已建成“四室”的企事業單位中,已有18家建成省級“職工書屋”,15家建成全國總工會級“職工書屋”。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