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機械冶金建材行業工匠直播月活動啟動

2020年10月21日09:18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北京10月20日電(記者朱欣 通訊員白原遠)由中國機械冶金建材工會、中國工人出版社、全國產業工人學習社區和中國機械冶金職工技術協會“職工創新平台”聯合主辦的工匠直播月活動今日啟動。來自全國機械冶金建材行業的工匠將通過網絡直播的方式向全國產業工人展示技能技法,弘揚工匠精神,提振士氣,鼓足干勁,助力經濟重回增長快車道。

活動以“創新技能來助力,重回增長快車道”為主題,遴選了北京金隅天壇家具、金川集團、一汽集團、北京現代汽車、濰柴控股集團、大冶有色金屬集團、蚌埠中建材信息顯示材料有限公司和本鋼集團等重點企業,推選出劉更生、潘從明、李凱軍、王志偉、王樹軍、楊濤、姜園濤、郭鵬等優秀工匠進行直播。

首講者為中國機械冶金建材工會兼職副主席、河北鋼鐵集團唐山鋼鐵集體有限責任公司首席操作技能專家鄭久強。他講授了“技術創新造就新時代鋼鐵工匠”課程,生動的故事和高超的技藝讓屏幕前的技術工人紛紛點贊。

中國機械冶金建材工會主席陳杰平表示,此次活動旨在調動和激發機械冶金建材行業、企業廣大職工的工作熱情和敬業精神,通過網絡直播帶動廣大技術工人利用互聯網學技術,做懂技術、會創新的新時代產業工人。

據介紹,本次工匠直播月活動將持續到11月17日,每逢星期二、星期五下午兩點上線直播,並由工匠導師現場進行互動交流。各地技術工人關注官方微信“全國產業工人學習社區”,進入“學習社區”頁面,即可通過直播入口觀看。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