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創建工友創業園 培養“農民工之星”

濟南章丘區總力促農民工創業就業

2020年10月23日09:18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田國壘 通訊員劉仁奎 趙民)記者日前從山東省濟南市章丘區總工會了解到,章丘區總通過創建工友創業園、培植“農民工創業基地”和培養“農民工之星”等活動,著力促進農民工創業就業,截至目前,帶動農戶2800多家,安置農民工和農村轉移勞動力2300多人。

章丘區總還採取“工會引導、項目運作、多方協作”的運營模式,為該區創業園提供創業培訓、讀書分享、心理咨詢、安全衛生等專業服務。在區總聯系協調下,山東龍闊有限公司基地成功引入26家科技創新創業型企業,帶動5個村庄3000多名村民實現家門口就業和土地流轉雙增收,200多名農民工實現創業就業。

濟南紫緣香草園能發展成為綜合性農業主題休閑園區與章丘區總的“貼身服務”密不可分。據了解,章丘區總定期到園區指導企業工會,並聯系協調農業技術專家到田間地頭實地教授農機知識,幫助企業解決實際生產中遇到的困難。如今,該園區吸納農民工就業164人次,扶持創業95人,帶動周邊農戶致富550人。

章丘區總還發揮區、街道兩級工會的資源優勢,多渠道推廣創業園產品。在區總幫助下,濟南源虎食品有限公司拓展市場到北京、上海、青島等城市開設專營店9家,發展農戶會員1萬余名。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