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第五屆全國高校青年教師教學競賽決賽在江蘇南京舉行

2020年10月27日16:38  來源:人民網-中國工會新聞

由中國教科文衛體工會全國委員會主辦的第五屆全國高校青年教師教學競賽決賽10月27日在南京大學舉行,共有來自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162名選手參加。

本次競賽設立五個組別,分別為文科、理科、工科、醫科、思想政治課專項,其中醫科為本屆新增組別。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這一賽制創新凸顯了醫學重要地位,有利於推動全社會形成尊醫重衛的良好氛圍。

為了更好地發揮競賽的示范引領作用,本次競賽實行全程網絡直播,在全國總工會微信公眾號上設置直播觀看入口,為廣大教師提供觀摩學習的平台。

中國教科文衛體工會積極貫徹落實全國總工會部署,全力打造全國青年教師教學競賽活動平台,為提升教師隊伍素質,造就一支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新時代產業工人隊伍發揮示范帶動作用,為廣大教師搭建一個全國性、高水平的展示交流舞台。截至目前,高校青年教師教學競賽覆蓋全國近半數普通高校,累計參加教師逾百萬。一大批青年教師通過比賽的歷練,成長為教學名師、科研專家、管理骨干。

競賽圍繞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錘煉青年教師教學基本功為著力點,充分發揮教學競賽在提高教師隊伍素質中的示范引領作用,激發了廣大高校青年教師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現代教學方法的熱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實學識、有仁愛之心的高素質、專業化教師隊伍,為推動我國高等學校雙一流建設,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貢獻了工會力量。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