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經費落實 產品供應 平台支持

柳州市總線上線下帶旺消費扶貧

2020年10月28日08:27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龐慧敏 通訊員趙新諭 黃偉)廣西柳州市總工會聯合市商務局、市扶貧辦、市大數據發展局開展“抗疫情促消費助脫貧”活動,通過黨建引領、資金扶持等方式,組織動員愛心人士、愛心企業、社會組織等積極購買扶貧農產品。截至目前,柳州市扶貧產品總銷售額已達3222.64萬元。

為推動消費扶貧,今年初,柳州市總多次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制定百萬職工消費扶貧行動方案。8月4日,柳州市總、市商務局、市扶貧辦、市大數據發展局聯合舉行柳州市職工“抗疫情促消費助脫貧”活動新聞發布會,介紹各級工會在購買消費扶貧產品、經費籌措、工會經費管理使用等方面的有關規定和具體要求。

柳州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慕振升表示,要通過社會各界幫、企業單位幫、職工會員幫,讓貧困群眾真切感受到工會組織的溫暖。為帶旺消費扶貧,柳州市總在經費落實、產品供應、平台支持等方面,加強保障和服務力度。

據了解,一方面,柳州市總聯合市商務局精選公信力強、服務好的線下大型商超,設立扶貧產品專區。另一方面,在柳州市總微信公眾號、龍城市民雲等平台開設線上扶貧專區,投入30萬元共計42480份消費扶貧幣,利用線上抽獎、團購、秒殺等活動,刺激職工群眾主動消費。從9月27日至29日,每天有1萬多人在線參與消費扶貧抽獎活動,有效實現廣大會員線上平台和線下商超多樣化、便捷化、自由化採買。

截至9月29日,柳州市總扶貧專區進駐扶貧商家56家、線下商超門店52家、上線扶貧產品868個,涵蓋米面糧油、時令蔬菜等9大類。企業在扶貧專區消費總額達2668萬元,職工個人消費總額達211萬元(扶貧幣),在消費扶貧中貢獻了工會組織的智慧和力量。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