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探索黨建、產改、工建一體化推進機制

江蘇舉辦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專題研究班

王偉

2020年10月30日08:12  來源:中工網-工人日報

中工網訊 (工人日報-中工網記者王偉)10月27日至29日,江蘇省委組織部、省總工會在江蘇省委黨校舉辦全省領導干部(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專題研究班。江蘇省委副書記任振鶴出席開班式並作專題輔導,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魏國強主持開班式。

任振鶴指出,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工會工作的重頭戲。要在“為何改”這一首要問題上有更深刻的認識,准確把握產改對鞏固黨的執政根基、推動高質量發展、激發全社會活力的重要作用,切實增強推進改革的思想和行動自覺。要在“往哪改”這一基本方向上有更堅定的自覺,扎實推進政治建設、賦能成長、維權服務、支撐保障、聚力攻堅五大工程。要在“改什麼”這一主體環節上有更務實的舉措,堅持思想引領、地位保障同步發力,待遇提升、發展暢通同步加強,教育培養、技能評價同步深化,權益維護、環境營造同步推進,讓產業工人政治上更有認同感、事業上更有成就感、發展上更有獲得感、生活上更有歸屬感。要在“怎麼改”這一實踐方法上有更精准的路徑,地方試點注重全面性、帶動性,企業試點注重創特色、出亮點,部門試點注重攻難關、解難題。

魏國強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重要論述精神,切實強化黨建引領,探索黨建、產改、工建一體化推進機制﹔強化鮮明導向,樹牢以職工為中心的思想﹔強化責任落實,堅決扛起推進產改的責任擔當﹔強化宣傳動員,為推動產改落地見效營造良好氛圍。

專題研究班學員聽取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等輔導報告,紅豆集團、徐礦集團等介紹了各自的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情況。

(責編:程宏毅、邱王紫藤)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