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內蒙古土默特左旗消費扶貧助增收

2020年12月15日09:10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李玉波)近日,由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旗委、政府主辦,土默特左旗總工會等單位承辦的干部職工“以購代幫”消費扶貧暨集中採購展銷中心挂牌啟動儀式舉行。活動現場,多家企業簽訂了消費扶貧集中採購認購意向書,24家行政事業單位工會進行了現場認購。最終達成意向金額1000余萬元,現場集採認購金額達230余萬元。

據了解,此次活動依托現有的扶貧產品資源,鼓勵全旗干部職工、各企業通過“以購代幫”“以購代銷”參與扶貧,以消費幫助貧困群眾增收致富,助力脫貧攻堅。

據了解,土默特左旗總工會堅持把推進消費扶貧工作作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的重要舉措,把優先採購扶貧產品作為職工福利、讓扶貧產品進職工餐廳作為推動消費扶貧工作的切入點,帶動各基層工會組織廣泛開展消費扶貧。

土默特左旗政協副主席、總工會主席雲鈺琴表示,下一步,將繼續組織動員全旗工會會員參與消費扶貧行動,以實際行動幫助貧困群眾擴大銷售途徑,實現增收。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