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北京工會啟動元旦春節送溫暖活動

2020年12月18日09:14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北京12月17日電(記者賴志凱) 2021年元旦春節期間送溫暖活動將啟動,北京市總工會安排送溫暖資金1000萬元用於開展走訪慰問,重點慰問8類職工群體,其中包括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和冬奧場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等重大任務、重點工程中涌現出來的先進模范人物——這是北京市總工會今天下發《關於2021年元旦春節期間組織開展送溫暖活動的通知》中要求的。

《通知》要求,全市各級工會要結合節日特點和職工需求,按照“普遍慰問、重點幫扶”的工作原則,重點慰問8類職工群體。活動將持續至2021年春節結束。

8類職工群體包括:在檔困難職工﹔因下(待)崗失業、本人或家屬生病、子女上學、新冠疫情、突發意外等原因導致生活臨時困難的職工﹔因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的職工和因公犧牲職工的家屬﹔全國或省部級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和冬奧場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等重大任務、重點工程中涌現出來的先進模范人物﹔長期在艱苦行業崗位上工作的一線職工﹔節日期間堅守生產建設一線和環衛、快遞、供電供熱、交通運輸以及直接面向群眾服務的基層崗位干部職工、農民工﹔因組織需要長期異地工作或服從組織需要赴京外、基層工作的派駐挂職干部職工等。

《通知》還提出,“兩節”期間,各級工會要為廣大職工送政策、送溫暖、送文化、送健康、送法律。普遍走訪慰問各行各業奮斗在一線工作崗位的職工群體,給職工送福包、送問候﹔做好困難職工幫扶救助,幫助困難企業紓解困難﹔嚴格按照有關文件規定,向職工會員發放適量的節日慰問品,保障干部職工享有正常福利﹔針對患大病導致年度自付醫藥費比較高的家庭,開展專項醫療救助。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