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貴州完成農民工就業技能培訓76.16萬人

2020年12月18日09:32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李豐)記者近日從貴州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截至11月,該省累計開展農民工就業技能培訓76.16萬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技能培訓49.15萬人﹔易地扶貧搬遷勞動力技能培訓16.67萬人,實現就業11.72萬人。

據貴州省人社廳職業能力建設處相關負責人介紹,貴州今年重點圍繞建檔立卡和易地扶貧搬遷勞動力等群體,在開展線下短訓實訓的同時,依托覆蓋全省農村的多彩貴州“廣電雲”村村通戶戶用工程,建立“貴州省農民全員培訓電視點播頻道系統”,將強農惠農政策、脫貧攻堅政策、實用種植養殖技術、實用就業技能、基礎法律法規、進城務工須知、勞動維權保護等視頻課件通過電視點播形式,以村為單位組織農民群眾集中學習觀看或鼓勵自行收看接受培訓。

此外,貴州還支持各類企業、扶貧車間等經營主體通過吸納貧困勞動力、易地扶貧搬遷勞動力就業並開展以工代訓,並按照吸納就業人數享受“以工代訓”補貼,最大程度調動各類經營主體積極性。印發《關於全面推進行業企業新型學徒制的指導意見》,在企業全面推行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雙師聯合培養”的企業新型學徒制,通過企校合作、工學交替方式,組織企業技能崗位新招用和轉崗等人員參加企業新型學徒培訓。今年1~11月,貴州累計完成以工代訓6.39萬人次。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