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拓展服務助職工就業

從線下向線上轉移 開設實名制服務通道

2020年12月21日10:00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李玉波 通訊員薛曉曦)今年3月份起,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探索開啟線上就業服務,連續舉辦多場線上招聘會為高校畢業生、城鎮就業困難人員等群體提供就業服務。截至11月底,共舉辦和安排線上專場招聘會23場,線上直播與空中宣講4場,實名制就業服務4.5萬余人,平台瀏覽量突破50萬人次。

今年以來,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聚焦“穩就業、助復工”主題,將工會就業服務從線下向線上轉移拓展:3月21日,精准把控全面復工復產的窗口期,以“助企業復工復產、促就業共謀發展”為主題,精心設計小微企業網絡專場﹔3月底,針對呼和浩特、包頭地區農牧民工返崗就業率隻有51.6%的實際,在線設計了農牧民工招聘專場,幫助他們就近就地轉移就業﹔7月1日∼30日,開展了為期一個月的“‘職’在民企,‘就’有未來”民營企業線上招聘活動﹔11月7日,聚焦穩保主題,依托智聯招聘、工E就業、北疆工惠3大線上就業服務平台,啟動了以“穩用工同奔小康、保就業共逐未來”為主題的“2020年京津冀蒙工會跨區域促就業系列活動暨線上招聘會”。

據介紹,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在微信公眾號平台上設計了多個實名制服務通道,要求求職者實名注冊、實名參與在線招聘活動,以獲得更精准的就業服務。為進一步加強供需對接,線上平台創建了招聘會專區、靈活就業專區及政策宣傳等多個服務專區,為廣大求職者提供在線就業咨詢、簡歷診斷、人才測評等全方位就業服務。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