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線下線上開展宣講,多渠道開設專題專欄

【五中全會精神在基層 建功“十四五” 開啟新征程】海口市總為建設自貿港貢獻“工會力量”

2020年12月21日10:0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賴書聞)“未來我們要加大創新和研發投入,增加企業市場競爭力。”如今,海南省海口市高新區齊魯制藥(海南)有限公司董事長、全國勞動模范劉文民有了新規劃,“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為企業指明了發展方向。”

近來,海口市總工會充分利用工會網站、椰城工會微信公眾號等,開展網絡宣講,開設宣傳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專欄,形成線上線下宣講“大合唱”,引導廣大職工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廣泛開展“中國夢·勞動美”主題宣傳教育活動,開展“迎春送暖‘聯’進萬家”“當好主人翁 建功新時代——海口市總工會‘我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做貢獻’”文化送溫暖活動。

同時,海口市各級工會組織把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吃透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推動學習貫徹走深走實。組建以工會干部、基層理論宣講骨干以及優秀企業員工等為主體的宣講團,開展各種宣講活動,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傳遞五中全會精神。

海口市各區總工會主要負責人開展與職工群眾面對面、互動式的座談宣講,以實際行動帶動工會系統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同時,依托工會系統宣傳陣地,集中推送關於五中全會的新聞、理論文章等,線上線下同頻共振把全會精神講清楚、說明白、解讀好,講述海南自貿港建設故事、講述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故事,凝聚奮斗“十四五”的強大力量。

此外,海口市總在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方面,制定了《海口市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命名管理暫行辦法》,創建命名了11個市級勞模(職工)創新工作室,3個省級示范性勞模創新工作室。培養選樹全國勞動模范4人,推選1個省五一勞動獎狀、4個省五一勞動獎章和3個省工人先鋒號……

海口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方中裡說:“接下來,市總將繼續深入基層宣講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把廣大職工思想統一起來。同時,要繼續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以實際行動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貢獻‘工會力量’。”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