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工會送溫暖既要實效也要長效”

本報記者 李潤釗

2020年12月30日09:01  

冬日的福建三明,山巒含黛,林海蒼茫,一派林城相融、綠色發展的圖景。

12月28日至29日,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黃琪玉一行來到三明,深入工業園區、企業車間、勞模療休養基地,走訪困難企業,並向困難勞模和困難職工送上祝福與問候。

走進寧化縣新橋二路,省勞模邱雅文家門口橫梁上挂著的“滿院春光”四字春聯格外醒目。“工會一年四季都送來關愛,很溫暖!”見到工會干部們,78歲的邱雅文激動地談起了自己1964年響應黨的號召,隻身一人從老家江蘇來到三明支援山區的經歷。“您把青春都奉獻給了福建,您的勞模事跡至今溫暖著我們!”黃琪玉對邱雅文說,“工會是職工之家,也是勞模之家,有困難歡迎您隨時找工會。”

在三明隆紡服飾有限公司,車間工人吳文秀和賴家財留在了家門口的工廠裡工作。吳文秀夫妻兩人均身患殘疾,還要供養年邁的公婆。賴家財則因為父親罹患癌症而選擇留在老家務工。公司工會主席蔡美蓮介紹道:“企業工會為兩位困難職工都建立了幫扶檔案,第一時間提供生活救助。”了解職工的困難情況后,黃琪玉鼓勵他們:“關愛職工就是造福企業,企業善待職工,職工才會熱愛企業。衷心祝福你們的日子都能早日紅火起來!”

在清流縣,黃琪玉一行還走進困難勞模、清流縣公安局網安大隊民警陽發高的家中。當得知罹患漸凍症的陽發高在身體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堅持返回工作崗位時,黃琪玉很受感動。他叮囑隨行的工會干部,要把克服眼前困難與解決長遠問題結合起來,工會送溫暖既要實效也要長效,要回應困難勞模、困難職工的關切,真正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廣大職工的心坎上。

在三明期間,黃琪玉一行還為全國勞模療休養基地——清流天芳悅潭療養院授牌,看望正在基地內參與療休養活動的勞模與一線職工。

據悉,福建省工會已啟動2021年兩節送溫暖活動。全省工會將籌集近億元資金,聚焦生活困難的勞模、職工,特別是農民工家庭等十類職工群體,組織開展送溫暖慰問、防范欠薪、平安返鄉、職工法治宣傳等活動。(本報福建三明12月29日電)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