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省政府與省總工會召開聯席會議

2021年01月07日08:58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邢生祥)近日,青海省政府與省總工會第十七次聯席會議在西寧召開。會議通報了省政府工作情況,聽取省總工會工作情況匯報,研究討論工會提出的意見和建議。青海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馬吉孝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政府副省長張黎主持會議。

會議提出,要把加強聯席會議制度作為推動政府和工會工作的有力抓手,聚焦重點領域、重點群體和重點任務,著力解決黨政所需、職工所盼的急難問題。政府各部門要持續加大對工會工作的支持力度,共同落實好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等重點工作。

會議要求,政府各部門在制定相關專項工作規劃中,要充分體現工會組織的職能職責,從機制上、制度上、工作上、措施上保障廣大職工更好地發揮主力軍作用。支持工會通過各種途徑和形式參與管理經濟和社會事務,及時幫助協調解決工會工作中遇到的實際困難和問題。賦予工會組織更多的資源手段,為工會履行職責、發揮作用創造有利條件。

(責編:孫爽、徐玉涵)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