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西:農民工等重點群體從事個體經營可扣減稅費

2021年01月12日13:26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南昌1月11日電(記者鄔慧穎)江西省近日出台《關於支持多渠道靈活就業的實施意見》,提出下崗失業人員、高校畢業生、農民工、就業困難人員等重點群體從事個體經營,將按規定在3年內按每戶每年14400元為限額依次扣減其當年實際應繳納的稅費。

實施意見提出,江西鼓勵勞動者按照非禁即入原則創辦小規模經濟實體,大力發展小店經濟。除扣減稅費以外,重點群體首次創辦企業或從事個體經營且正常經營1年以上,每人將按規定獲得一次性創業補貼5000元,正常經營6個月以上的,可先行申領補貼資金的50%。

同時,江西將推動非全日制勞動者較為集中的保潔綠化、批發零售、建筑裝修等行業提質擴容,對就業困難人員和離校2年內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從事個體經營或非全日制等工作繳納的社會保險費,將給予社會保險補貼,補貼標准為其實際繳費的三分之二。

為支持靈活就業,實施意見提出,鼓勵各設區市整合1個至2個社區綜合服務設施閑置空間、非必要辦公空間改造為免費經營場地,鼓勵設立“就業一條街”“就業廣場”等低租金經營場地,開辟早市、夜市、周末集市等臨時攤點經營場所,優先向下崗失業人員、高校畢業生、農民工、就業困難人員提供。

(責編:孫爽、徐玉涵)

全總簡介